最新消息


電動車維修分享

2018-01-29

大概在3個月前有一位老先生打電話來說他的四輪車故障了。我找了了很久,因為老先生也不清楚他家怎麼說明才能找到,加上地址他又說不清楚。整整一個多小時才找到,心裡就開始有一些不高興了。找到他的家裡,竟然發現他的電動車一點問題都沒有 ,頂多可能只是 電子煞車的開關沒有按到定位。於是幫他上了一點油之後我就離開了。又過了將近兩個禮拜,這位老先生又打電話來說他的車子壞掉在路邊。我又跑去這一次雖然沒有找很久可是他的車子依然是沒有問題。我就在想這一位老先生是不是因為獨居的關係,一直希望找人聊天 。於是我把他的車子帶回家再把他的電子煞車的部分重新檢修了一次並且幫他把電池充飽之後送回去這一次我跟他收款300塊錢 。
大概又過了一個月他的車子又壞了,一樣又是壞在路邊 我又跑去又發現他的車子依然一點問題都沒有。這一次我有一點點不高興了。我就告訴他你的車子要是經常什麼故障你可能要考慮換新的車子了。我想他可能是不敢再打電話給我了吧 !


可是就在上個星期他又打電話來說他的車子又壞了,而且這一次是剛好壞在夜市即將開始的路口 。我從很遠的地方趕回到公司,又開著車子去幫他把故障車子載回公司 。這一次我想我沒敢大意了。因為終於讓我看到他的車子是真的壞掉在路邊。於是我就好好的檢修了一次,可是我還是沒能找到任何問題。正想把車子在交還給他的時候,車子又出現了一次故障。這一次的故障是非常明顯的在稍微上坡的時候車子就突然不動了。於是我就好好的檢查一下他的電池,原來他的電池狀況非常的奇怪。在不是非常低壓的狀況,若突然間有一個 高電流就會出現斷電,而且這種斷電並不是電壓回昇之後可立刻可以恢復的。與這位老先生商量之後,他也無法相信,因為他3個月前才剛好去找人換了電池。所以他一直認為他的電池狀況應該是非常優秀的。這就讓我又長知識了,因為好的新的電池仍然有可能出現這種奇怪的現象。試著換過電池後終於徹底解決問題了。